close

      今天我們班上轉來了一位女生,她有一頭亮麗的金髮,披肩的長髮微微捲起,閃閃動人的藍色眼睛又大又圓,老師說她是混血兒,媽媽是台灣人,爸爸是美國人,她叫愛蜜拉•卡森佛,老師請她簡短的自我介紹一下後,請她坐到我旁邊的空位候開始了,開始了我們開學後的第一堂課。

     下課後,愛蜜拉•卡森佛被大家團團圍住,一直被問了些無聊的問題,像是妳以前住哪或美國好玩嗎這種等級的問題,可是從她剛剛的自我介紹中就感覺的出來了,她中文還不是很好,所以即使是一些很簡單的問題,她還是回答得很吃力,不過就算說出來的是一口破國文,她還是很努力的在回答大家的問題,算是很有毅力的人啦。

  看著他們和樂融融的樣子,不知為何,一股煩躁感油然而生,哼...人類中就是群體生物,一個人久了還是會忍不住忌妒嗎?我暗自自嘲了自己,對自己罵了一聲「this is ridiculous.」(真是可笑。),站起來準備離開,卻聽到愛蜜拉•卡森佛她笑笑的回了我「Do not say that ~ They are your classmates.」。(別這麼說嘛~他們可是你的同學喔。)

       說真的雖然我是用正常的音量講出來,但畢竟我說的是英文,又沒有特別指誰,所以從來沒想過有人會理我,甚至被擅自解讀並且指責我,這讓我本來就不是很好的心情更加不爽了起來,所以我瞪了她一眼,丟下一句「mind your ownbusiness.」(要你管)後,轉身就走。可是愛蜜拉•卡森佛卻拉住了我的手。

 「Wait!What’s your name?(等等!你叫什麼名字?)」

 「Take your hands off me.(放開你的手,不要碰我)」

 「You speak English very well.Have you ever learned? (你英文說的真標準~有去學過?)」

 「 Let go of me! (放開我!)」對於她提出的問題我一點也不想回答,但她的力氣不是普通的大,我看著她,覺得自己毫無勝算,所以只好小聲的說「林敏潔....我叫林敏潔.....」感受到手上的握力逐漸變小,我立刻用力甩掉她的手,瞪著她,可是她卻笑了,發出甜甜的笑聲,並用著閃亮亮的眼神叮著我,看得我整個人都發毛了,最後斷斷續續的中文說「你...這個..人.真....有趣的人~我..想跟你..做朋友!」。


已修改

By:丸子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文章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名字不能空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